财新传媒

奥巴马以私人身份见达赖 不过地点在白宫|旁观日记06.15

记者 卿滢
2016年06月15日 19:01
①奥巴马以私人身份见达赖 不过地点在白宫 ②中国程序员在美受审 涉嫌窃取供职公司源代码 ③美国称中国观察船跟踪美方航空母舰 ④西方运动大牌迎来在中国的黄金增长期

  路透:奥巴马以私人身份见达赖 不过地点在白宫

  根据美国白宫发表的声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6月15日周三上午10:15在白宫与达赖喇嘛举行私人会见。路透社报导称,奥巴马此举将触怒中国。

  早先在路透社的一次采访中,达赖已暗示自己或会拜访奥巴马。而台湾也宣称,新任领导人蔡英文将在赴巴拿马访问途中在美国迈阿密停留并转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已经在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达赖喇嘛还是蔡英文在美活动都事涉“一个中国”原则。他强调,美国曾明确表示反对台独,也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他说:“我们要求美国政府能够切实履行自己的承诺,恪守自己的承诺,切实按照一个中国的原则处理有关问题,不要给任何试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从事分裂中国行径的势力提供任何土壤。”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