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限制媒体采访议会引争议 波兰政坛现危机

2016年12月19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由反对党号召的大规模抗议游行,政府方面指责称反对党试图违法夺取政权,暴力破坏宪法
截至当地时间12月18日,针对波兰现任政府限制媒体对议会报道权的政策,波兰民众和反对党共同参与大规模抗议已经持续三天,政治危机持续发酵。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截至当地时间12月18日,针对波兰现任政府限制媒体对议会报道权的政策,波兰民众和反对党共同参与大规模抗议已经持续三天,政治危机持续发酵。

  此番危机距离执政党上台仅有一年时间。2015年10月,波兰保守派政党法律与公正党(PiS) 在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成为波兰自1989年进行首次民主选举以来,第一个获得足够多席位进行单独治理的政党。

  大规模暴力抗议

  此次大规模抗议主要针对法律与公正党公布的一项计划政策:从2017年开始,对进入议会的记者人数进行限制,每家媒体只能派两名记者进行议会采访,仅有五家电视台可以进入议会进行议会讨论的拍摄。该党表示这项措施是为了让议会和记者有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