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访波兰受热烈欢迎 凸显东西欧政治社会价值分歧

2017年07月06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特朗普访问波兰将会是一次双赢。特朗普将获得一个与其政策立场接近的欧盟主要国家的欢迎。而波兰则希望借此缓和自己在欧盟内部的孤立态势
资料图:特朗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5日抵达波兰开启访问,并将在波兰首都华沙发表演讲,随后前往德国汉堡参加G20峰会

  作为特朗普上任后第二次外访的首站,波兰对于特朗普展现出的热烈欢迎态度,与公众意见对特朗普多所质疑的德国、英国、法国等西欧国家大相径庭。而特朗普选择首站访问波兰,也存在一定自身考虑。对特朗普态度的冷暖异同,也折射出东西欧国家在如何对待难民、外来移民融入、气候变化、同性婚姻、堕胎权利,以及如何面对媒体批评、是否应接受超主权的多边合作机制等诸多层面的鸿沟和分歧越来越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