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 指中美各自的成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2017年11月09日 17:56
习近平强调,特朗普总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是一次成功的历史性访问,此次两国元首会晤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明确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中方愿同美方一道,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进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据新华社客户端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图/中新社

  【财新网】据新华社客户端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

  习近平指出,两天来,我同特朗普总统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就今后一个时期两国关系发展达成了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识。我们的会晤是建设性的,取得了丰硕成果。中美两国的发展相辅相成、并行不悖,中美各自的成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美两个大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拥有共同利益更多了,肩负责任更大了,合作空间更广了。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的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我和特朗普总统同意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同意充分用好中美外交安全、全面经济、社会和人文、执法及网络安全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共同努力推动对话机制取得更多成果。双方同意加强两军各层级交往和对话,加强执法及网络安全领域合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