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拿马总统将访华 外交部:中巴建交等了太久 合作只争朝夕

2017年11月10日 18:57
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将于11月16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华春莹。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消息,11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今天特朗普总统结束了在中国的访问,国内外各界对此次访问高度关注。中方如何评价这次访问?

  答:应习近平主席邀请,11月8日至10日,特朗普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不仅为中美两国高度关注,也为世界各国所瞩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访成为一次成功的历史性访问。

  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就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了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识。中美元首北京会晤取得了重要、丰硕成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