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APEC演讲:中国将大幅开放市场准入 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

2017年11月10日 18:41
未来15年,中国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发展将更加全面,预计未来的15年中国将进口24万亿美元的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的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也将达到2万亿美元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自新华视点官微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抵达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在下午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

  中国对外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我们将同各国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我们将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凡是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我们都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我们将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我们将加快同有关国家商签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推动建设亚太自由贸易区,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尽早结束,构建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