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中朝友谊桥临时关闭 外交部:朝方维修结束后将恢复正常通行

2017年11月24日 17:31
美国与韩国将于12月4日至8日举行年度联合军演。中方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局势紧张升级的举动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中国外交部消息,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11月23日,缅甸和孟加拉国就遣返若开邦流离失所者签署谅解备忘录。孟加拉国政府同日也发表声明称,孟缅同意在2个月内启动相关工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始终支持缅孟双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近一时期,缅孟双方进行了多轮互动,缅甸若开邦当地的局势已经明显缓解,双方还就遣返有关人员签署谅解备忘录。中方对目前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欣慰,表示欢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