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风“天秤”袭击菲律宾 已造成百余人丧生

2017年12月23日 16:42
截至23日下午2点,南拉瑙省共有18人死亡。另据法新社报道称已有133人死亡,但这一消息源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2日,菲律宾北拉瑙省,民众帮助营救受到洪水围困的居民。菲律宾遭热带风暴袭击伤亡严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在23日下午5点发布消息成,第27号台风“天秤”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其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90公里,中心瞬时风力为每小时115公里,正以每小时22公里的速度向西行进。

  “天秤”给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多省带来洪水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23日下午,当地媒体报道称北三宝颜省因洪水丧生的人数达到42人。此前根据当地政府消息,截至23日早上5点,北拉瑙省共有25人死亡,截至23日下午2点,南拉瑙省共有18人死亡。另据法新社报道称已有133人死亡,但这一消息源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目前菲方的统计数据也没有统一的官方发布渠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