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媒称中国在非盟总部装窃听器 外交部:纯属无稽之谈

2018年01月30日 20:34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非盟会议中心是中国政府应非盟方要求援建的,中非合作好不好,非洲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8年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明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正式开始访华。我们注意到,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举行吹风会表示,英方对英中关系黄金时代的承诺会保持一致、坚定和稳固。英国看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潜力,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伙伴,英中将就此保持密切合作。我们知道,英国是首个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大国和欧洲国家,在对华合作方面起到过“表率”作用。中方是否希望中英合作继续引领潮流?

  答:从明天开始到2月2日,应李克强总理邀请,英国首相梅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和梅首相即将对中国进行的正式访问。希望梅首相此访取得积极成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