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CIA称中国欲窃美情报 外交部:谁在监听别国大家都清楚

2018年02月01日 18:21
2018年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据中国外交部消息,记者会问答内容如下:

  问:第一,今天,新华社在日本开通日语版服务。国家政府或媒体加强对外发布信息是自然、正当的,应当受到欢迎。但在中国,大部分西方媒体网页和日本媒体网页都无法预览。这应该本着对等原则。中方对此有何回应?第二,日本企业无印良品发布的商品目录因为地图问题被命令撤回。中国地图管理条例规定表明,向社会公开的地图必须经过行政部门审核,但简单的地图是例外的。据我了解,无印良品发布的地图是要表示该企业的商店数量,没有地理专业性和具体性。对外国企业来说,这个规定的标准很模糊。那你身后的地图也是经过审核的吗?第三,最后我想说明一下,关于你在1月30日对“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报告的表态,你提到如果有赞同报告内容的记者请举手,但是《产经新闻》的记者当天没有参加记者会,现在我表示同意报告的内容,因为我们亲身经历过报告中提到的一些情况,我们此前也表示希望中方有所改进。这是我们对这个问题的立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