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美国抛弃“无核武器世界”目标 渲染大国竞争

2018年02月05日 18:10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中国希望美方摒弃冷战、“零和”思维,放弃以对抗视角看待大国关系,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大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一、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将于2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 蕾特诺外长访华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予以会见,王毅外长将与她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中印尼政府间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双方将就中印尼关系、中国—东盟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当前中印尼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持续拓展,人文交往日益增多,双方就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多次会晤,就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今年是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印尼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相信蕾特诺外长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两国的互信与合作,推动中印尼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