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代前总统称该国正被一块块“卖给”中国 外交部:无稽之谈

2018年02月08日 17:04
中方认为,当前马尔代夫国内出现的有关争议是马内政,应由马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国际社会应尊重马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各方对话提供协助和便利,发挥建设性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2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我们注意到,日前,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已经将中国公民赴马尔代夫的领事提醒级别提到最高级,发言人也多次就中国公民前往马尔代夫问题作出表态。你能否介绍一下,目前中国公民赴马的团组游是否已经被叫停?

  答:目前,马尔代夫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2月5日,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根据当地安全形势发布了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的安全提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