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日方借赈灾慰问之名公然制造“一中一台” 中方极为不满

2018年02月09日 17:14
日方有关做法违背了一个中国原则,违背了日方在台湾问题上所作承诺,中方对此极为不满,并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在2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我们注意到,日前,台湾花莲发生地震后,日本个别高层政要向台湾方面表达慰问,但却公然使用台所谓的“官方职务”称呼台当局官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已经向日方提出交涉?

  耿爽:台湾花莲发生强烈地震后,大陆各界十分关心。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已向花莲地震灾区同胞表达慰问,并表示愿派救援队赴台救灾,及时提供各方面必要协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