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代总统特使访华 王毅:中国支持马政府维护好独立和主权

2018年02月09日 18:12
王毅表示,我们支持马政府同马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维护好国家的独立、主权和正当权益。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马方意愿基础上,为促进马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8年2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马尔代夫总统特使、经济发展部长萨伊德。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2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马尔代夫总统特使、经济发展部长萨伊德。萨伊德介绍了马当前国内局势,表示马政府致力于维护法治和秩序,自主解决本国面临的问题,实现国家稳定和发展。马方有能力全力保护在马中国人员和机构安全。

  据外交部消息,王毅表示,中国关注马国内形势演变,相信马政府和人民有智慧和能力妥善处理面临的问题,依法恢复国家正常秩序。中方不干涉马内政,这也是联合国宪章规定的重要准则。我们支持马政府同马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维护好国家的独立、主权和正当权益。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马方意愿基础上,为促进马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迄今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无私帮助,中马合作惠及马全体人民。我们希望中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下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