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夫妇回答10大最常见问题 “捐款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记者 王自励
2018年02月13日 18:00
在盖茨夫妇看来,美国在帮助贫困国家预防疾病暴发、从而维持稳定的同时,也将令本国人民的安全变得更有保障
资料图:比尔·盖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十年前从微软公司“退休”后,比尔‧盖茨(Bill Gates)便全身心投入到慈善事业。自2009年起,盖茨和他的夫人梅琳达‧盖茨每年都会发表一封年信,分享他们对全球公益事业的思考。

  在今年的年信中,盖茨夫妇决定对10个他们最常被问到、也最难回答的问题,做出正面回应。自诩为“乐天行动派”的盖茨夫妇,希望借此机会阐明,为何身处日益跌宕多变的全球世局,他们依然坚信慈善的力量。

  这封题为“我们常被问到的10个难题”的2018年度公开信,由盖茨和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在2月13日联名发表。信中选取的10个问题,并非局限于某一具体领域,而是涉及盖茨夫妇及其名下的私人慈善机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下称盖茨基金会)工作内容的诸多方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