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弱化“多德-弗兰克法”方案 金融去监管再进一步

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
2018年03月15日 10:31
系统性重要银行的门槛上调至2500亿美元,“沃尔克规则”不再适用于资产少于100亿美元的银行,接下来还需众议院通过
美国参议院通过“多德-弗兰克法”的改革法案,将上调系统性重要性银行认定的资金标准,并缩小“沃尔克规则”适用范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参议院通过“多德-弗兰克法”的改革法案,将上调系统性重要性银行认定的资金标准,并缩小“沃尔克规则”适用范围。这是迄今为止美国为放松金融危机后金融监管采取的最大举措。

  3月14日,美国参议院以67票同意对3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经济发展、放松监管和消费者保护法案》,将系统性重要银行的门槛从500亿美元上调至2500亿美元,“沃尔克规则”也不再适用于资产少于100亿美元的银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