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美协商经贸分歧不应漫天要价胡搅蛮缠

2018年04月03日 19:17
中方谈判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希望同美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经贸领域的分歧,妥善处理面临的问题
资料图:耿爽。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4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据了解,今天,朝鲜外相李勇浩抵达北京。中方是否会与其接触?

  答:朝鲜外相李勇浩今天过境北京。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同李勇浩外相会面,会面情况我们会及时发布消息。

  问:据报道,昨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他认为斯克里帕尔中毒案可能是英方自导自演,目的是转移脱欧注意力。此前,俄方决定对等驱逐英、美等一些国家的外交人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各方迄今未能就“斯克里帕尔事件”达成各方普遍认同的结论,对于一些国家和组织集体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等行动,俄方采取了对等回应措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