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同中国复交近两年来的体会

记者 曾佳 世界说 余佩桦 记者 徐和谦
2018年09月07日 12:08 | 标签:列国大使带你纵观天下
2016年12月20日,圣普政府作出重要政治决断,宣布和中国政府恢复中断近20年的外交关系。这也使圣普成为2016年5月台湾地区领导人更替后,首个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或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
资料图:圣普总理特罗瓦达(Patrice Émery Trovoada)。图/财新世界说 余佩桦

  【财新网】(记者 曾佳 世界说 余佩桦 记者 徐和谦)在非洲大陆西岸外海约250公里处的几内亚湾上,座落着一个人口20万、领土面积1001平方公里的岛国——由两座主要岛屿组成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下称圣普)。

  国土面积只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相近的圣普,是全非洲除了塞舌尔,国土第二小的国家。不过,面向石油和矿产资源蕴藏丰富的几内亚湾沿岸,圣普的长远愿景则是在未来将自身发展为“西非的新加坡”,为区域各国的出口、转运,发挥枢纽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