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最大时装零售企业H&M登陆中国

2007年02月09日 12:09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和香港分店将于3月初正式营业;H&M旗舰店将不会很快进入中国其他城市

上海和香港分店将于3月初正式营业;H&M旗舰店将不会很快进入中国其他城市

  瑞典时装零售巨头H&M集团在上海、香港的分店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这两个分店预计3月开张,这将是H&M进入中国的开始,也是该集团首次进入亚洲。
  H&M集团是瑞典最大的时装零售企业,1947年在瑞典开第一家零售店后,该品牌以平价、流行和多元化的经营策略迅速扩张。目前已在欧洲、中东和北美等24个国家拥有1300多家分店。
  从2004年开始,H&M通过与设计师的合作,将时尚的设计与平易的价格结合,创造了良好的经营业绩。2005年,H&M的营业额(包括增值税)为98亿美元。近年来,H&M最大的市场在欧洲和美国,但集团决心将其重心向亚洲转移。
  2007年,H&M将进一步扩张,春季将以一个独立品牌开设一家男、女装分类连锁店,并在德国、奥地利等国家开通网上销售。
  目前H&M在上海和香港开设分店的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将于3月初正式营业。
  “中国市场极具战略意义,令人激动,扩展潜力巨大。”H&M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在中国有长期的服装供应商,有长达25年的商务关系,这使得H&M在中国市场具有相当的竞争优势。
  H&M集团首席执行官Rolf eriksen说,H&M会以自己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这是按照既定目标扩张的需要。该集团每年分店的扩张率是10%到15%,最初是在欧洲发展,然后进入美国;现在将全力开拓亚洲市场。
  H&M集团相关人士透露,H&M的旗舰店在上海登陆后,将不会很快进入其他城市,而会全面覆盖上海,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之后再逐步扩张。
  “我们不会特别为了中国而改变什么,我们会按照自己的策略去做,不会考虑特别的战略。”Rolf eriksen对记者说,“香港、上海都是非常国际化的城市。现在巴黎、纽约和上海听的音乐是一样的,基本上没有信息传播的先后,衣服也是一样。我们可以同纽约、巴黎一样,向中国提供全球最时尚的服装,而不必特别针对中国市场的提供服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