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情报报告称伊朗2003年即暂停核计划

2007年12月04日 14:53 来源于 caijing
此份情报评估对以“防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为由不断向伊朗施压的美政府来说是一个打击

此份情报评估对以“防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为由不断向伊朗施压的美政府来说是一个打击

美国时间12月3日公布的《关于伊朗的国家情报评估》(NIE)指称:伊朗早在2003年就在国际环境压力下暂停了其核武器项目,包括设计及建造核弹、进行铀转化工作等;而且“也不知道(伊朗)现在是否有发展核武器意图”。

《评估》认为伊朗方面仍在发展核技术,但要到2010-2015年间才能拥有足够制造核弹的浓缩铀。这份报告的判断与2005年提出的报告截然相反,预计将会大大削弱美国试图推动安理会实施第3次对伊制裁的努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