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失业率创近三年来最高

2008年04月07日 10:56 来源于 caijing
失业率升至5.1%,建筑金融制造业就业人数下滑。美联储认为今年GDP增长将放缓

失业率升至5.1%,建筑金融制造业就业人数继续下滑。美联储认为今年GDP增长将放缓

  美国3月份失业人数涨至780万人,同比增加110万人,失业率上升至5.1%,创下近三年来最高水平。这一数据证实了美联储关于经济衰退的预测。
  美国劳工部4月4日宣布,3月份,美国失业人数继续上扬,失业率比上月高出0.3个百分点,升至5.1%,高于华尔街预期;非农就业人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减少8万人,创下五年来最大降幅。
  其中,建筑业、金融业、制造业的就业人数继续下滑,医疗保健、食品、矿业就业人数有所上升,但临时就业人数仍旧减少2.1万人。这意味着美国房市和信贷市场还在衰退。
  4月2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听证会上首次承认,由于住宅建设、就业和消费支出不容乐观,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今年的GDP增长将放缓,甚至有可能收缩。他希望相关货币和财政政策能刺激美国经济在下半年好转。
  路透社引用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的话称,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超过五成;这一阶段的货币政策比起他任美联储主席的时候,更为艰难。
  今年以来,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衰退,非农就业人数屡创新低,降幅超过分析师预期。■
  
( 张曼)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