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出口增速降至三年最低

2008年04月25日 18:40 来源于 caijing
表明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正逐步在全球范围显现

  日本财务省4月23日公布最新对外贸易数据,显示日本3月出口7.68万亿日元,同比增长2.3%,为2005年5月以来最低。
  数据显示,日本3月进口总额为6.57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1%。贸易顺差同比下降30%,达到1.12万亿日元。其中对美元出口总额同比下降了11%,跌幅为2004年以来最大。
  与此同时,日本出口其他地区的增速也有所放缓,其中对中国出口额较上年同期仅上涨3.2%,远低于上月的14.8%。对欧盟出口同比增速为3.6%,也低于一二月份的10.6%和7.1%。
  据中金公司分析,这。日本的最大出口地是美国,但其对美国的出口已经连续七个月呈同比负增长,出口份额也跌至历史新低,仅为17.8%。
  中金公司认为,随着美国经济衰退加深和日元兑美元持续走强,日本对美国的出口很可能将进一步受到打压,而较为依赖海外需求的汽车、机械和电子器材等相关产业也将面临下行风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