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维纳什·佩尔绍德:为G20欢呼的理由

2009年04月03日 18:59 来源于 caijing
G20峰会可以让我们对未来不那么悲观。虽然问题还是会出现,但我们很难想像G20还有什么更多的事情可以做
 

  G20峰会并不会使当前的危机峰回路转,但是它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理由,让我们对未来不那么悲观。峰会公报为可持续的经济复苏提出了一个明确的路径,并且设定了合理的原则,来指导复苏及其后续工作。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和其他各国首脑都值得赞扬。

  当然,魔鬼往往存在于细节之中。但是,这总好过于这个“魔鬼”四处兴风作浪,煽动保护主义和以邻为壑的情绪。

深思熟虑的文件

  峰会公报是一部经过深思熟虑的文件。危机很少会造就平衡的反应。在金融和贸易领域,国家领导人极易被各种因素所左右。而这份公报在五大领域中设立了一个平衡的框架,以指导国家决策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