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大选拉开帷幕

2009年04月16日 16:43 来源于 caijing
印度第15届大选将耗时一个月,经济和民生问题将决定各政党的选情
 

  4月16日鸣锣的印度第15届大选被广泛视作世界上最大的一次民主选举。7亿多合格选民,将在543个选区中投票选举出未来五年执掌印度的领导人,此次选举将从4月16日一直持续到5月13日,结果将于5月16日公布。

  印度大选将从地缘上对选区进行大致划分,然后依五个阶段依次举行。今日的选举将从东部和北部的选区开始,该地区印度教派冲突频仍。选举开始前夜,代表赤贫和无地农民利益的激进分子便和警察发生了两起流血冲突,造成20人死亡。这个选举伊始出现的不和谐音符折射了印度高速经济增长下的贫富分化、社会矛盾尖锐的深刻事实,而如何针对性地提出民心所向的政纲,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各政党的未来选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