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博鳌论坛】拉米呼吁通过贸易开放解决经济危机

2009年04月18日 17:50 来源于 caijing
WTO总干事认为亚洲经济高速增长得益于贸易,他同时否认多哈回合谈判已经失败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认为,贸易不是当前经济危机的源头,却是解决当前危机的手段。

  在出席4月18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研讨会时,拉米表示,发达国家可以向金融体系注资,但这未必适用于发展中国家。“他们需要更多的开放,尽可能快地从各种不同的刺激计划中受益。”拉米说。

  针对一些亚洲国家担忧进一步开放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外部冲击,拉米表示,亚洲GDP占世界总量的25%,贸易额占世界总额的32%。正是贸易,使得亚洲地区在过去十年间的发展速度,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未来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要想保持快速增长,需要继续利用贸易所带来的正面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