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交通安全部门调查A330客机安全性

2009年06月27日 17:08 来源于 caijing
连同法航客机失事事件,最近空客A330机型已连续出现三起与速度和高度仪失灵有关的事故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最近两起空客A330客机速度和高度仪失灵的事故,所幸两起事故并未造成任何损失。6月1日法航447航班失事的机型正是A330,而初步判断失事原因是测速装置失灵。

  第一起事故发生在5月21日,当时TAM航空公司的一架A330客机正执行从美国迈阿密前往巴西圣保罗的飞行任务,但在飞行途中出现速度和高度数据突然丢失的问题。“机组人员发现舱外温度急剧下降,紧接着是飞行数据参照系统的失灵以及自动驾驶和自动制动系统之间的脱节,最后出现速度和高度信息的丢失。”该委员会在报告中提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