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与欧盟筹建输气管道

2009年07月14日 14:49 来源于 caijing
新输气管将与俄意“南溪”项目形成竞争,欧盟摆脱对俄能源依赖意图明显

  7月13日,欧盟委员会代表与土耳其等国签署天然气输送管道的兴建合约,这条输气管东起土耳其,西达奥地利,绕过俄罗斯,可直接从里海将天然气送到欧洲,减少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这条名为纳布科的天然气管道全长3300公里,兴建经费为79亿欧元(753.8亿元人民币),每年最高输气量达310亿立方米,计划在2014年开始供气。

  纳布科管道过境的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和奥地利五国政府共同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欧盟签署了协议。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主持协议签署仪式,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阿塞拜疆、土库曼斯坦等潜在天然气供应方也参加了仪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