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金融监管改革渐热 人事任命首当其冲

2009年07月28日 08:37 来源于 caijing
新规扩大了特定职位审批的范围,使得约2000多人需额外证明自己正直可靠,但与之相关的条款厘清和成本问题,会对当局加强监管的意图形成掣肘
 

  在英国金融机构担任要职将越来越难,因为“上岗”还得先过监管关。

  7月27日,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公布了一份改革方案的定稿,事关扩大“须经审批人事”的范围。该改革要求,所有对公司运营有“显著影响力”(significant influence)的人员,都需申报个人档案,经批准方能履职。这项新规将于8月6日起生效。

  英国当局原本就对特定职位有审批要求,如执行董事等高管职位、直接与客户打交道或管理客户资金的职位等。但改革后,一些非执行董事也要列入审批范围,因为当局认为这些人很可能经常插手公司的管理事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