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银行宣布归还政府注资

记者 李增新
2009年12月04日 11:43
以此摆脱政府控制、符合政府和银行利益,但对信贷市场影响不确定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12月2日发布声明,称将偿还总计450亿美元的美国政府注资。

  这将为美国银行节省优先股利息支出,更可以为即将卸任的CEO寻找接班人创造条件。伴随着大银行归还贷款,美国政府能够获得更多资源应对其他领域(就业、房地产市场等)的问题。当然,美国信贷市场恢复正常运转,并不会随着银行退出救助计划而立现颠覆性变化。

  美国银行在当日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回购和发行新股,替代美国政府由注资而持有的450亿美元优先股——其中250亿美元为去年10月对美国银行直接注资,200亿美元为对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注资而后被美国银行收购。美国银行计划将对其中的262亿美元以现金方式偿还,将余下的188亿美元转换为普通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