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大选:好戏在后头

2010年01月18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前所料,1月17日的乌克兰总统选举并未产生绝对领先的候选人,最终胜者将在反对党的亚努科维奇和现任总理季莫申科之间产生

  【财新网】(记者 张翃)乌克兰1月17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结果与普遍预测一致:作为反对党的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与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名列二甲,两人将在2月7日的次轮选举中决一雌雄。

  目前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下称CEC)仍在计票。截至对54.81%票数的统计,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的得票率分别为36.63%和24.39%。现任总统尤先科得票率为4.87%,在18个候选人中排名第五。

  虽然首轮选举的排名次序没有争议,但前两名的得票率差距成为关注焦点,因为这关系到两名候选人在次轮选举中的胜算。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