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AIG拟发放1亿美元奖金 政府震怒

2010年02月04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向金融产品部门发放的“留贤”奖金;奥巴马政府的“薪酬沙皇”表示深感愤怒,但又称这一行为并不违法

  【财新网】(记者 陈璐)美国国际集团(AIG)定于当地时间2月3日向金融产品部门的员工发放总额达1亿美元的“留贤”奖金。

  据《纽约时报》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AIG在将拟定的1.98亿美元的“留贤”奖金,削减掉2000万美元之后,于2月3日先向其金融产品部门的员工发放近1亿美元的奖金。其余7000多万美元或将在3月中旬发放。

  该部分奖金与年终奖稍有区别,是AIG在2007年12月与金融产品部门员工签订的,将以分期付款的形式,定期向当时这个部门的400多名员工发放的奖金,以避免人才外流,故被称为“留贤”奖。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