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博鳌论坛】钱复:两岸关系“至少是手足”

2010年04月09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钱复认为,两岸经贸的交往越密切,对两岸的商机越有帮助,很多项目关税都可以免除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9日发自博鳌)参加2010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希望两岸之间所发展的各种情况,“是正面的,对于两岸都有帮助的”。

  钱复10日将在博鳌与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晤。他对此展望说:“虽然今天在台湾,有人主张你是一边我是一边,但那基本是少数。我们都读过历史,都知道中华民族,这个观念在彼此心中都存在。因此,两方不该成仇,应该是手足,至少是手足。这点要认清楚,我希望他(习近平)也能够有这样的看法。”钱复温和地表示。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