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逝者】个人电脑之父罗伯茨

2010年04月23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佐治亚小村庄的人们或许不知,他们的医生罗伯茨曾将整个世界领进了电子时代
  【财新网】(Garth Mortensen)2010年4月1日,世界首台个人电脑的发明者亨利·爱德华·罗伯茨(Henry Edward Roberts)因肺炎死于美国佐治亚州梅肯市(Macon)的一家医院,享年68岁。

  罗伯茨发明个人电脑后,曾有两个年轻人前来讨教,他们在罗伯茨的指导下工作了一段时间。这两个当时的电脑新手就是后来创立微软公司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保罗·艾伦(Paul Allen)。可以说,罗伯茨是他们人生早期的导师。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