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央行上调利率25个基点

2010年05月0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到大宗商品价格、房屋价格上涨以及劳动力市场的影响,澳大利亚央行自去年10月来第六次上调利率

  【财新网】(V. Phani Kumar-MarketWatch)澳大利亚央行——澳洲储备银行(The 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周二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达到4.5%。

  此次利率上调是澳大利亚今年第三次,也是自去年10月成为20国集团第一个利率上调国家以来的第六次上调。这次上调决定是在澳大利亚经济出现持续复苏迹象,商品货物需求激增的形势下作出的。

  行长格伦•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表示:“近期的数据显示,通胀从2008年的最高值有所下降,但是下降的幅度似乎没有早先预期的那么大,而且通胀很可能在未来一年中处于目标区间的上半段。”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