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7500亿救希腊保卫欧元 全球股市大涨

2010年05月10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表示将不会参与新的稳定基金计划,德国执政党因希腊救助问题或将在地方选举中落败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倩娅 10日发自北京)5月9日,欧盟财长在布鲁塞尔紧急召开会议,欧盟国家达成协议,准备扩大应急基金规模至7500亿欧元。这笔巨额资金中将有5000亿欧元来自欧洲委员会的紧急拨款,其余2500亿欧元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

  欧洲委员会建议设立相当于“欧洲的国际货币基金”的稳定机制,为欧元区成员国如西班牙、葡萄牙以及爱尔兰提供数百亿欧元的安全网。

  市场对欧盟巨额应急资金投入计划作出了积极回应,这一计划出台后,欧洲股市普遍上涨。英国金融时报股票交易所指数(FTSE 100)、德国Dax指数双双上涨4%;法国cac 40指数上扬近6%。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