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再次提名女性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2010年05月11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若提名通过,卡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女性大法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倩娅 11日发自北京)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0日在白宫正式提名联邦总律师艾琳娜·卡根女士(Elena Kagan)为第112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代替日前宣布退休的大法官史蒂文斯(John Paul Stevens)。

  如果卡根的提名经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现年50岁的她将成为美国最高法院现任大法官中最年轻的成员和美国历史上第四位女性大法官。

  身为前哈佛法学院院长的卡根具有深厚的学术背景,她曾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和哈佛法学院,并曾任芝加哥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教授,后曾担任白宫法律顾问、哈佛大学法学院院长,以及美国上诉法院法官和大法官马歇尔(Thurgood Marshall)的书记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