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财经】忧虑经济复苏缓慢 美国股市下跌

2010年05月14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零售企业业绩和预期为市场带来压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44.4万人,比前一周减少4000人。该数据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对当天的市场影响不大。但是,零售企业科尔(KOHL’S)第二季度业绩和未来预计盈利不合市场预期,导致整个零售板块股价大跌,同时也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支柱的消费支出产生担忧,进而忧虑经济复苏速度将会比较缓慢。

  科技巨头思科公司(CISCO)周三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盈利同比上升63%,但该公司对未来营业收入的预报不符合市场预期,这也加剧了市场的忧虑情绪。由于思科是道指成份股,也是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同时还是纳指综合指数权重股,其表现对科技板块和三大股指都有重要影响。思科股价当日下跌4.5%。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