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新闻法案加强保障新闻自由

2010年05月18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丹尼尔·珀尔新闻出版自由法案》将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开侵犯新闻出版自由的政府名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5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了《丹尼尔·珀尔新闻出版自由法案》(Daniel Pearl Freedom of the Press Act),通过法律形式给全世界的新闻出版自由提供更多保障。

  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在人权年度报告中,列出各地政府有无压制新闻出版自由、打压新闻媒体和新闻审查。

  对存在着严重侵犯的国家,国务院必须确定政府是否参与或容忍相关行为,有没有采取措施保证新闻从业者的安全与新闻单位的独立。另外,国务院也必须明确这些国家是否确保袭击或杀害新闻从业者的个人受到起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