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盛遭基金公司起诉 被索赔10亿美元

2010年06月10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表示,对方是世界上经验最丰富的CDO投资者之一,企图借由该诉讼误导视听,把自己的投资损失转嫁给高盛
  【财新网】(记者 陈璐 10日发自北京)与美国证监会的官司还没有开庭,高盛近日又因金融衍生品交易卷入了诉讼官司中。

  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澳大利亚基金公司Basis Capital向纽约南区法院提交了对高盛的起诉书。Basis称,高盛在明知担保债务凭证(CDO)产品市场可能很快崩溃的情况下,还向其兜售名为Timberwolf的CDO产品。使其亏损了5600万美元,并加速了该基金在2007年的倒闭。

  Basis除了向高盛索赔5600万美元的损失之外,还寻求高盛支付10亿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