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智库建言考虑台湾-欧盟FTA

2010年07月13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岸ECFA的签署,为台湾同包括欧盟在内的其他方面洽谈自贸协议铺平道路
  【财新网】(记者 张翃 12日发自英国伦敦)海峡两岸经贸联系的改善也让世界贸易看到了新机会。欧洲智库近日发布报告,建议欧盟考虑与台湾签订自由贸易区协定(FTA)。

  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ECIPE),对欧盟-台湾FTA可行性的研究过程正是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热议之时;报告于7月上旬对外发布,也在6月29日ECFA正式签订之后。事实上,ECFA的签订不仅是台湾开始与其他贸易伙伴探讨FTA可能性的前提,也是其最大的“卖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