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ache出资70亿美元买下BP资产

2010年07月21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帕奇精打细算,BP等待卷土重来
  【财新网】(Jim Jelter-MarketWatch)英国石油公司正筹资应付清理墨西哥湾漏油的开销,阿帕奇公司(Apache Corp.)欣然出手,出资70亿美元收购BP在北美和埃及油气田资产。

  两家公司谈判的传闻已流传了一周,特别是BP声称希望通过出售资产筹集100亿美元,以此修补过去三个月墨西哥湾漏油铸成的大错。这一切使得使这项交易的到来毫不令人吃惊。

  令人吃惊的是该交易并不包括传得沸沸扬扬的BP在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的资产。交易既不包括任何冶炼厂、加拿大的油砂公司,也不包括可能性很小的其他“选项”,如生物燃料或风能资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