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院任命自由派大法官

2010年08月06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改变最高法院当前格局,对移民、同性恋、医改投票可预测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参议院8月5日通过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一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前哈佛大学法学院院长、两届民主党政府法律顾问埃林娜·卡根(Elena Kagan)将成为美国最高法院第112位大法官,她的自由派倾向并不会改变最高法院的现有格局。

  经过三天激烈辩论,美国参议院在8月5日下午最终以63比37票通过了奥巴马在5月11日做出的提名,使卡根可以在10月接替即将退休的大法官约翰·史蒂文斯(John Stevens)。卡根成为奥巴马就任以来成功提名的第二位大法官,继去年获得任命的女法官索尼亚·索托马约尔(Thurgood Marshall)之后,她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女大法官,也将使现有九位大法官中的女性法官人数增加到三人。大法官的终身制,还意味着现年50岁的卡根有可能把持这一职位相当长的时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