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警告伯南克:美联储应加息

2010年08月25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拉詹曾任IMF首席经济学家;低利率有催生资产泡沫和扶持低效率公司的风险;最高幅度可调至2%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拉詹(Raghuram Rajan)近日表示,美联储应当加息防患资产泡沫,最多可升至2%。

  据彭博社8月23日消息,拉詹表示,低利率有催生资产泡沫和扶持低效率公司的风险,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消退,美联储应当上调基准利率,最高幅度可调至2%。

  国际清算银行前货币及经济部门负责人怀特(William White)也同意拉詹的观点。

  怀特说,“低利率并不是免费的午餐,但是人们却认为如此”。他说,如果继续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