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选僵局最早7日见分晓

2010年09月06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长达两个礼拜的大选僵局,将有望突破,目前看来工党组成联合政府可能性较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僵持半月有余的澳大利亚议会组阁问题最早将于本周二(9月7日)尘埃落定。独立议员托尼•温莎周一(9月6日)表示,他和另外两名独立议员奥克肖特、凯特今天将与工党、联盟党领袖会面,“我认为根据会面情况,我们可能在明天早上做出决定。”

  目前,吉拉德领导的工党已得到议会中74席位,距离获得单独执政尚差两席;而阿博特率领的联盟党还需三席支持,方可组阁。

  在四名独立议员中,已有独立议员威尔基表明支持工党组建少数政府。威尔基此前表示,现任总理吉拉德领导的工党很可能最终胜出,成功组建少数派政府。威尔基说,虽然其他独立议员还没有公开表态,但据他了解,至少还有两名独立议员将最终选择支持工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