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默拉皮火山再次喷发

2010年10月29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目前,印尼火山喷发和海啸导致的死亡人数已达至少377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当地时间周五清晨(10月29日)再次喷发,这是本周以来的第三次。截至目前印尼火山喷发和西部岛屿海啸导致的死亡人数已达至少377人。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周一发生7.5级地震。同日,地震引发西部明打威群岛海啸,导致至少343人死亡。周二,位于爪哇岛的默拉皮火山喷发,造成至少34人死亡。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默拉皮火山周四下午再度爆发,喷出滚热的云状火山气体和物质到3500米高的天空。

  法新社周四引述政府火山学专家苏罗诺的话说,火山爆发前,研究机构已记录下了火山地震的小幅度增加。周四的爆发,说明默拉皮火山大规模爆发的危险性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