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五都”选举观察】新北“儒战”

2010年11月08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同样拥有高学历、“中央”执政经验、形象谦和有礼的蓝、绿中生代明星,使朱立伦与蔡英文的对垒,成为“五都”选举中最诡谲难测的一局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背景是纯净的白,音乐是简单的吉他,电视画面陆续出现积木、纸房屋、扑满、孩子、微笑的青年,如果不是最后出现了一句“简单的幸福需要不简单的政府,我做得到”,可能连台湾民众都很难猜到这是民进党新北市候选人蔡英文的竞选政见广告。

  另一边,国民党籍新北市候选人朱立伦换上运动服、驰骋在篮球场。在大批媒体面前,朱立伦与党籍议员一起投篮,希望共同催票,呼吁年轻朋友要投“蓝”!

  球场的气氛轻松,新北市选情却相当紧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