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文职公务员两年不加薪

2010年11月30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提出“冻薪计划”,称控制政府财政赤字所需的牺牲“必须由联邦政府的雇员来分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为了削减庞大的赤字,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1月29日公布一份提案,在2011年和2012财年冻结联邦公务员的薪金。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网站报道称,奥巴马周一宣布,两年内联邦政府所有文职公务员(包括国防部在内)均不得加薪,仅政府军职人员保有加薪可能,此举将在未来5个财年内节省约280亿美元。

  据中新社报道称,削减公务员薪酬的提案需获得国会的批准才能正式生效。这个为期两年的计划一旦实施,将帮助政府在2011财年剩下的时间内节省约20亿美元,并在未来10年省下600多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