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中日间不存在领土问题

2010年12月29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坚称钓鱼岛为日本领土,看好中日经贸及外交关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在12月2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周边渔船撞击事件使中日关系出现了问题,但中日间不存在领土问题。

  据凤凰卫视报道,前原诚司称:“尖阁诸岛(钓鱼岛)的渔船冲撞事件,日中关系出现了问题,但是日中间不存在领土问题。尖阁诸岛是我们固有领土,今后也在我们的实际控制之中,不会有什么变化。在这一点上今后也会贯彻始终。”

  前原诚司看好明年中日关系。他表示,虽然中日两国之间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彼此在经济层面上的互惠依存关系越来越紧密,强化两国关系,对彼此都有益处,也有利于地区稳定。“现在日中之间是以发展战略互惠关系为主方针。我希望能够加深这一共识,明年再次重建日中关系,让明年是更好的一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