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伯南克预计美国复苏势头渐强

2011年01月08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暗示提前结束量化宽松,对失业率仍不乐观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日表示,尽管经济复苏迹象明显,但高失业率仍将持续较长时间,美联储在实现扩大就业和稳定价格这两大目标上进展缓慢。

  “在今后两年内失业率预计会一直高于8%,且可能需要四至五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伯南克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说。

  在他做出上述表示一小时前,美国劳工部发布,12月失业率为9.4%,尽管低于上月的9.8%,且为2009年5月以来最低,但仍未达到市场预期。数据发布后道琼斯指数下挫约100点,午后缓慢回升,以11674点收盘,较前日微跌0.19%。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