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绿党宣布退出联合政府

2011年01月24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考恩辞去执政党领袖一职,绿党承诺将继续推动财政法案在议会通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爱尔兰绿党(Green Party)1月23日宣布退出联合政府,这令总理考恩(Brian Cowen)受到更大辞职压力,原定于3月11日的大选可能提前举行。此前一天,考恩宣布辞去执政党共和党领袖职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在考恩执政压力加大的背景下,爱尔兰财长勒尼汉(Brian Lenihan)1月21日公布了期待已久的财政法案,该法案为2010年12月预算案中一系列税改措施赋予法律效力,其中包括调整航空附加税和改革房产印花税等。通过预算案是爱尔兰获得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欧盟850亿欧元救助的条件。该法案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由议会完成立法程序。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